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三全育人,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爱自己 爱他人”心理健康教育 专题分享报告会

作者:李钰

浪漫五月,与爱同行。5月22日晚,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爱情价值观,资源与环境学院特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心里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余海军老师和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校友孙燕、蓝际荣在学术会堂开展了以“爱自己、爱他人”为主题的分享和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辅导员石丽和资环院2020、2021级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石丽主持。

以“在不同人生阶段,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为中心,从民大资环院牵手出发的孙燕博士和蓝际荣博士分享了他们从相知、相伴到相守的爱情点滴,阐述了他们对爱情的理解—相互陪伴,彼此成就。“感谢女朋友的鼓励,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真是个圆满的收获!”在最后的总结上,孙燕学姐结合自身爱情体会建议我们在经营爱情的时候要用心,要有正能量,要守住底线。

  任华中师范大学心里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和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专委会委员的余海军围绕为什么我们需要爱情、爱情到底是什么、什么时候爱情会来和该怎样维系好爱情四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系统细致且专业的讲解。其中,在谈及什么时候爱情会来的问题时,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四项原则”,即接近性原则、相似性原则、相互行原则和吸引力原则。接着,余老师以男女在爱意表达方式上的差异为切入口,建议我们要综合利用好精心时刻、言语交流、服务馈赠和身体接触四种方法来维系好爱情。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添讲座的趣味性和提升同学的参与度,学院特设了微信小程序抽奖环节。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爱自己 爱他人”为主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聆听到了学长学姐的爱情故事,还了解到了专业的爱情知识,有利于平衡好爱自己和爱他人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对爱情的理解,学习到怎样去爱,怎样维持一段亲密关系,而不是只依靠自己漫无目的地摸索。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