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励志学生分享会

作者:蓝艳馨

逐梦青春,勤工为伴。为迎接70周年校庆,展现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弘扬感恩、自立自强的精神,10月29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15栋319室举行了励志学生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团委书记黄晴、21级辅导员石丽及学院相关认定同学共同参会。会议由院宣传部杨晴同学主持。

在优秀代表经验分享环节,四位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依次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学习方法分享了心得和经验。20级的敖俊朗同学分享了他从高考完到进入大学后的心路历程 ,然后在交流经验的过程中总结到在学习时应有积极上进的态度,在科研时应有勤奋努力的态度,在社会实践时应有负责踏实的态度。19级杨倩同学从大学规划、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向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她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自律自觉自立,确立好不同时期的目标,搞好学业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杨秀端同学在分享中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探寻适合自身的学习规律,学会取舍。她着重强调了拓展个人技能和提升获取信息整合资源的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上台的是韦晓福同学。回望自身求学经历,她鼓励大家要找到前进目标,发挥榜样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同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化压力为动力,为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而不断去努力去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了分享会举办的初衷,并勉励参会同学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从自立自强做起,担负起强校强国的时代责任。他以自己在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下的求学历程,分享了自己自立自强的经历,并由此对参会同学寄予了自信、自立、自强再到自信的四点期望。最后黄本金副书记还强调了作为受助者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亲朋好友、感恩师长学校、感恩社会国家。


最后,在激昂嘹亮的校歌声中,本次励志学生分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