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共青杯赛况】热烈祝贺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夺冠

作者:

2021年5月21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共青杯辩论赛决赛于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进行冠亚角逐的正反双方分别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资源与环境学院。本次决赛的辩题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灾难,更鼓舞我们的是英雄的背影/彼此的歌声”。刘琴老师、郑武平老师、杨依楠学长、兰昌帅学长和方思严学长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上图为冠亚争夺战现场)

6点30分,随着主席开场致辞,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从客观解决问题角度进行立论,认为英雄的背影事实层面更能给人带来安全感,进而达到更鼓舞效果;而反方认为面对灾难困境时,彼此歌声更能凝聚信念,其信念的力量能产生更大的鼓舞力量。正方除了开辟己论战场,一边就反方歌声的利弊性进行攻击,而反方划清论证义务,强调双方讨论的前提应在可鼓舞层面上去比较“更”,上半场反方局面略显被动。反方三辩在质询环节对定义明确切分和进攻,开始拉回局势。自由辩环节,正方推进论点的同时发起进攻。最后,双方四辩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结辩,在对双方的攻防进行梳理的同时进行语境的渲染和价值的升华,引起观众共鸣。结辩结束,掌声雷动。

(上图为我院辩论队选手发言)

经过五位评委老师品议投票,反方在操作上更显优势,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队获得了决赛的胜利,18级辩手夏厦被评为本次比赛最佳辩手。五位评委分别从辩题宏观分析、辩论环节攻防和辩手操作细节上进行由浅入深的点评,随后进行颁奖典礼。

主持人致辞后,本次共青杯“唇枪舌战•烽火南湖”辩论赛到此圆满结束。

(上图为我院辩论队留影)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