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用“心”开启大学之旅

作者:王冰洁

923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术会堂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别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欧阳敏老师为我院新生做了主题为“用心,开启大学之旅”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每一名进入新校园的大学生,因为离开了家和父母,亲人长辈,去陌生的地方学习生活,心里难免会有各种问题,会吐槽,但是有的人会缓解,有的人会因此郁闷,因为融入不了新环境而焦虑烦恼。欧阳敏老师为大家悉心分析了出现这些情绪的原因,并提出:改善方法主要通过用心调节自身。 而在面对理想和现实不相符的情况时,欧阳敏老师指出,解决方法就是合理调整期望,改变能改变的,做最好的自己。同时强调,交朋友是必要的,能和身边人愉快聊天,这是对交往更高一级的要求,出现矛盾时能相互理解协调,尊重别人,并且明确自己的底线,学会说“不”,避免矛盾。

讲座的最后,欧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欢迎在座的新生同学有任何的心理困惑都可以到咨询中心跟老师交流,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