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暖心抗疫 食载温情”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吕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响应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全校师生“足不出户”在家抗疫,为调节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的心理状态,传递信心和勇气,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03月开展了 “暖心抗疫,食载温情”心理健康活动,学院众多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每一天坚持美食打卡,以美食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玉溪的米线、川渝地区的火锅和北方大馒头;还有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同学们,更是向大家展现了当地特色民族风味的美食,例如回族的炖牛骨头,土家族的油茶等;同时,网红菜谱也屡屡登上了同学们美食榜,自制凉皮、电饭锅蛋糕、炸油条、手煮奶茶等也刷屏了,同学们累计打卡556道菜品美食。一场疫情,让不少同学解锁厨艺技能之余,也感受到了厨房、美食的温暖力量。

在这场关于自制美食的“厨艺大赏”中,同学们展示出了对美好生活永不磨灭的热情与追求。或许,当坐在餐桌前,满足地深吸一口气,闻一闻食物的香气,所有的焦虑、不安便可暂时放下,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更是增进了与父母亲人之间的感情。

在和疫情斗争的日子里,美食,不仅是生活的必需品;也是同学们抗疫和停课不停学重要的能量和动力来源;更成为同学们彼此关心加油的重要桥梁。而今,疫情形势随着各方抗疫努力而大为好转,大家也对早日相见于南湖岸边,相拥于双子塔前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