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78讲——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陈志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习路遥

20221212日下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陈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开发区域尺度的数值多介质模型来量化新型污染物的环境生态风险》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杰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

陈志教授带我们了解以往方法中不同介质中污染物的空间分布的相关综述研究,提出开发区域尺度的数值多介质模型来量化新型污染物的环境生态风险,建立一个完整的系统,包括污染物迁移模型、食品安全模型和健康风险评估模型,并通过ArcGIS可视化污染物的迁移。该模型经过测试、验证已应用于区域范围的真实案例研究。最后介绍土壤、河流等模型的相关计算公式和管理方案的成果设计。  陈志教授报告内容涉面广泛,特别是模型模拟要考虑到多种介质之间的相互影响,让我院师生学习到很多新知识,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陈志教授199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1年取得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08年进入加拿大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工作。2000年以来,陈志教授主持、承担了四十多项大型环保科研及工程项目,发表两百多篇论文及多部合作出版的专著。曾任《国际可持续工程》杂志主编,《国际环境政策和决策》、《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国际智能创新系统》、《国际石油工程》等杂志编委和特邀主编,及20多个行业国际科研杂志包括Nature杂志的审稿人







编辑:刘瑾   审核:马国杰   上传:刘瑾   发布时间: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