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77讲——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温树聪

2022年04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贾金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废水电化学处理的瓶颈分析及其解决方案探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杰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

贾金平教授首先肯定了电化学技术在废水处理领域的潜力,同时也认为废水电化学处理技术存在运行成本高,效率低等瓶颈问题。随后贾金平教授从电极材料、反应器结构、多方法耦合和传质转动强化等四个方面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贾金平教授讲述了传质控制条件下的解决方案-孔内低极化电解并介绍了透过式电解近期的发展以及其中蕴含的科学问题。

贾金平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特别是对于传质强化的研究令我院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

贾金平教授,工学博士、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上海市五新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和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SCT论文超过150篇,并撰写专著2部。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