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75讲——中南大学唐崇俭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杜亚光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中南大学唐崇俭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复杂氨氮废水强化处理与资源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吕康乐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

唐崇俭教授首先就课题组研究方向做了初步介绍,并欢迎感兴趣的硕士研究生同学报考中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随后,唐崇俭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课题组近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1)厌氧氨氧化微生物脱氮及其调控;(2)厌氧氨氧化的工程应用;(3)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上浮模型;(4)厌氧氨氧化耦合Cr(VI)还原。此外,唐崇俭教授还就厌氧氨氧化过程中微生物的微观调控过程进行了讲解。

唐崇俭,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书记,历任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近5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4项、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10余项,在Water Research、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