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72讲——大连理工大学张耀斌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杜亚光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张耀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低碳背景下的有机废物厌氧资源化处理新技术原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杰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

张耀斌教授首先就有机废物、废水的排放做了初步的介绍。报告主要围绕有机废物(水)厌氧发酵处理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1)基于新型厌氧的双驱产甲烷技术;(2)厌氧消化中的原位脱氨单;(3)厌氧微生物胞外电子传递的强化。此外,张耀斌教授还就以上技术的工业应用案例进行了讲解。

张耀斌,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首批注册环保工程师。1995年本科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2005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先后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水专项等重大课题,研发的新型厌氧处理技术成功应用于工业废水、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工程。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