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71讲——南开大学周明华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吴蓓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南开大学周明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水处理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新电极及其效能初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杰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参加。

周明华教授深入浅出地就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中的阳极氧化技术和电芬顿技术相关装置、优缺点、制约其发展的因素进行介绍。报告主要围绕三种新型电极材料展开,分别是通过碳纳米管限域铁修饰电极在非均相电芬顿中的应用、氮掺杂石墨烯的无金属电高级氧化高效生成H2O2、基于TiO2纳米管的阳极氧化降解有机污染物。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就我院学生提出的碳纳米管的管径对催化剂的制备有无影响、气体扩散电极的构造及其优缺点、以什么心态来面对自己所学的不太热门专业等问题做出精彩解答,并寄语学生两个关键词:热爱坚持

周明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主要从事环境化学、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在NatCommun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引用110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5项。主编出版了世界首部电芬顿英文专著,参编8部专著章节和3本教材。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