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68讲——中科院水生所贺峰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孙燕

2021年7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科研业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贺峰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水体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杜冬云教授主持,孙杰教授、叶恒朋教授等我院多名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贺峰研究员针对水体污染现状和问题、水体生态修复技术思路、关键技术与集成以及技术推广和工程应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团队在水体修复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报告包括人工湿地技术、生物挂膜、藻类净化、黑臭水体的处理和底泥污染控制等多种生物修复技术,以及杭州西湖、深圳洪湖、月湖、东湖等多个工程应用实例。

贺峰,博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科研业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人工湿地、水体修复等方面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水专项、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6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文章9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作为核心完成人,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一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赣鄱水利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先后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奖”、“优秀学会工作者奖”等个人奖励和荣誉。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