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67讲——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吴晨捷

2021年3月2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彭永臻院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做题为《我国城市污水处理技术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孙杰教授主持,杜冬云教授及资环学院多名师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上,彭永臻院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随后,他分析了中国城市污水处理的现状与问题并分享了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在城市污水所做的研究工作,通过多个中式案例详细的讲解了厌氧氨氧化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最后彭永臻院士也分享了他多年以来人才培养的经验与心得。报告结束后,资环学院的师生与彭永臻院士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彭永臻,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污水生物处理及其自动控制与智能控制、污水脱氮除磷的新工艺与新技术。先后获得了2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奖,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次。领导的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的《水质工程学》和《环境保护概论》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主编与参编了3本全国统编教材和7本专著,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检索的论文1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00余项。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