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66讲——东莞理工学院牛军峰教授应邀为我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吴蓓

 2021年3月18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牛军峰教授,应我院邀请,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水中新兴污染物电化学去除机制”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吕康乐教授主持。

 报告主要从水中PPCPs类污染物电催化氧化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平板电极氧化技术、膜式电极氧化技术、研究主要结论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其中,牛教授重点介绍了近期其课题组制备的Ti3+/TiO2纳米管阵列电极、Ti4O7膜电极等对米诺四环素、防晒剂等新兴污染物的矿化效果、降解机制、相关表征手段和毒性评价结果。报告结束后,牛教授就我院师生提出的“膜电极的机械强度如何、为什么析氧电位越高越好、CO32-和Cl-怎样提高部分污染物的降解效果”等问题做出精彩解答。

 牛军峰,东莞理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水中难降解有毒有害物质的高级氧化去除原理与技术研究,任Chemosphere (TOP Journal)、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课题、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被他人正面引用6000多次),合作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教材1部;以第一或主要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70余项,获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50余项。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