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60讲——山东大学张建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杜亚光

2020925日下午,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张建教授,应邀在我院做了题为“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技术与效果强化”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孙杰院长主持,我院12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

张建教授的报告针对人工湿地的植物、微生物、动物等联合作用去除污染物工程技术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包括人工湿地的污染物去除机制以及明确限制净化效果的瓶颈问题。同时,报告还结合“南四湖人工湿地”和“武河人工湿地”两个具体工程应用案例系统的展示了人工湿地净化效果强化技术。人工湿地通过植物、微生物、动物等联合作用去除污染物,具有基建投资省、运行费用低、景观优美等优点,其研究与应用也正日益受到重视。报告结束后,资环学院师生还与张建授就人工湿地净化技术的运转周期、不同水深所应用的不同植株品种类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张建,山东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民盟中央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水生物处理与资源化,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研奖励,以第一发明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余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