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环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南湖环境讲坛>正文

南湖环境讲坛第59讲——四川大学赖波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618日下午,四川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赖波教授,应邀在我院做了题为“基于微米级铁基材料的高级氧化及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由孙杰院长主持,我院8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

赖教授的报告针对高难度化工废水处理的问题,详尽地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基于微米级铁基材料的高级氧化技术的研究,包括如何解决传统零价铁易板结钝化且活性低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高难度化工废水中毒性物质的高效降解与转化。赖教授还介绍了科技成果在转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资环学院师生还与赖教授就电磁强化微米级铁的腐蚀速率、自由基的鉴定、微米级铁对六价铬的还原和DDNP废水处理过程中三段处理设计的意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赖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尤其是针对高难度化工类废水和新兴污染物,开发高级氧化还原技术。带领的团队获得四川大学第五届德沃群芳育人文化建设优秀团队称号,具体研究工作包括:制药、起爆药(底火药)、染料中间体等行业有毒难降解废水的处理技术及工程应用,医疗污水的同步消毒降解技术及装备,微污染物的高级氧化深度处理技术及装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 SCI 论文97篇,中科院一区论文45篇,ESI高被引论文13,热点论文2篇。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