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资环学院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黄晴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2日下午,赵晓珊副校长一行到资环学院召开专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会上副校长赵晓珊传达了学校专题会精神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资环学院根据学校及学院专题会议精神,按照每名院领导平均联系4-5个班级,4月22日至24日院领导协同辅导员、班主任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团会;学院通过企业微信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PPT、视频材料等资料发放给老师们自己先学,任课老师利用课间时间再为学生播放。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老师、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在面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班团会上,通过PPT知识讲解、观看反诈骗视频等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征及类型、诈骗事件发生后的处理方法,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班团会上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东新分局铁箕山派出所、中南民族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要求学生现场学习并签字,并关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光谷反诈宣传”微信小程序,做到100%全覆盖。

本次活动对于加强我院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多样,防不胜防,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防范于未然,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确保不留死角,保障师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和谐安宁。

(上图为赵晓珊副校长到资环学院召开专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

(上图为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给研究生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上图为院长孙杰给本科生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作者:黄晴    编辑:黄本金    审核人: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编辑:杜亚光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