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考研就业>正文

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生升学就业动员会

作者:刘钦

2020105日上午10:00,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本科生升学就业动员会在11号教学楼410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徐志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黄本金、兼职辅导员田安雯和2017级全体本科生。

学院副院长徐志高首先在现场做了小调查,了解了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方向情况。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徐志高副院长从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学生自我提升的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升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扩招趋势,特别是2021年工程硕士扩招情况,动员同学们树立信心、积极报考,宣传了教育部和学校的考研相关政策、形势,并就考研国家线、考试科目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兼职辅导员田安雯老师分享了自己身边典型的考研例子。围绕着“坚持”与“选择”为大家答疑解惑。她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在心态变化的时候要坚持下去,适当地放松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黄本金针对考研报名事宜从考研计划目标的调整可行性、计划执行的管理等方面动员考研同学结合实际备考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确定报考后坚定执行计划,对学院考研培训指导、考研奖励政策,提供会议室开放自习等举措进行了说明。关于求职,他首先强调了简历的制作,指导同学们注重提炼自身素质、经历中与求职岗位相匹配的因素完善简历,并从求职面试技巧和上级和学院就业奖补政策方面进行了宣传,特别提醒同学们把握秋招就业黄金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