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资环学院研究生“百年青运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

作者:王之

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3日在13-261报告厅组织召开“百年青运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参会对象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

(上图为苏海岚同志主持“百年青运跟党走”专题活动)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海岚同志主持,宣读本次专题活动“百年青运跟党走”主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团总支书记张芬同志进行发言,并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图为张芬同志发言)

第二项议程是党史知识竞答,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积极引导党员、团员参与。知识竞答活动采取小组积分制,以课题组为单位共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成员,答题形式为随机抽题抢答。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争先抢答,在激烈的角逐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把党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竞答的方式巩固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提醒学生党员和团员应以史为鉴,承前启后,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带头提高学习、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督促党员和团员积极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上图为党史知识竞赛统分环节)

(上图为党史知识竞赛选手答题环节)

(上图为党史知识竞赛颁奖环节)

最后,优秀团员代表李昂同志以和优秀党员同志向晶晶分享参与本次活动的深刻感想。李昂同志提到五四精神是一种担当和传承,看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极具责任感使他感到对新时代充满了期待和无限向往。

(上图为李昂同志发言)

向晶晶同志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理应牢记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崭新面貌,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书写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上图为向晶晶同志发言)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通过开展本次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百年青运跟党走”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宣传五四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当代青年不忘历史,铭记以爱国主义为源泉、以民主与科学为核心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属于我们的新时代上,焕发出青春的绚丽色彩!。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