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杜冬云副校长给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占伟

2022年3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邀请了杜冬云副校长给支部讲党课,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教务处副处长李立、第三支部(环境工程教研室和水文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杜冬云结合高校教师工作职责,分享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和感悟,为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杜冬云从井冈山干部教育培训学习讲起,分享了他对井冈山精神的感悟和“建党百年·红色之旅”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活动的经历,让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要以一种“生活态度”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以一种“求知精神”对国之大者正确领悟,要以一种“担当情怀”对国之大者精准落实。接着,杜冬云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和感悟,例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从政治素养、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践行初心和使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坚守底线,以科研促进教学,给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引起了广泛思考。

最后,杜冬云对党支部全体教工提出了要求和期望:(1)加强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加强国家政策学习,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发展和社会需求,开展科研工作,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技能的学习,走出去多交流,不断学习和提升专业能力。(2)抓实干。集中精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在教学上,实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在科研上,致力于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强化从基础到应用的转化,形成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发展的良性互动,服务国家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3)守底线。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政治底线与职业道德底线,遵守学术规范。(4)加强团队建设。在教学和科研上,加强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形成教学与科研的合力,积极进取。总之,我们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始终与党和国家站在一起,潜心教学和科研,做好本职工作。

党支部成员针对杜冬云副校长的党课进行讨论,一致认为杜冬云副校长结合自己经验提出的要求针对性强,可实际操作,借鉴参考意义大,全体教师将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实干,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杜亚光   审核:马国杰   上传:杜亚光   发布时间: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