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举行第四讲

作者:黄晴

112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在13栋261举行第四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本金为全体党校学员授课,主题为“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包含纲领和11章内容。黄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发展的各个历程,首先是建党初期的党章体系,然后是党的七大党章体系,之后是党的九大党章体系,最后是党的十二大党章体系,党章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历程才逐步完善和成熟。接着黄书记就党的纲领部分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主要成就及历史任务、社会主义初期阶段的主要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新世纪新时代战略目标、社会主义初期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各项工作基本方针等内容。随后黄书记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课最后,黄书记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严格要求自身,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