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


 

序号

姓名

(年龄,学位类别,学习方式)

毕业年度

工作单位(所在地,单位类型)及行政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毕业生简介



1

吴刚

37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09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国有企业,其他)

现任公司药物研究院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主要负责新药和仿制药分析方法开发以及质量研究,参与和负责的项目多达 40 多项,涉及抗肿瘤,抗病毒,造影剂等多个领域,其中已有多个负责的产品获批上市。

 

2

杨颖达

39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0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湖北省,医疗卫生单位,副高级)

 

攻读博士期间主要从事铁苋菜的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中华狸尾豆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等进行研究,对扶芳藤活性成分及作用机制进行了系统研究。目前在湖北省中医西结合医院从事临床科研工作。  

 

3

朱小珊

38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0

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北省,民营及其他企业,)

 

现任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任经理,负责公司产品临床试验研究。现主持一项化药1类新药的临床试验研究以及若干项化药 5 类及 6 类的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研究。目前已得到一个 7 类新药临床批件。  

 

4

徐燃

36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0

武汉轻工业大学

(湖北省,教育科研单位,其他)

 

毕业后先后在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任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 项;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

 

5

熊慧

34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0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省,教育科研单位,其他)

 

现为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骨干教师,主要从事民族药物化学成分及药理活性研究。承担含国家按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项目 3 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如 HEPATOLOGY 发表 10 余篇学术论文。

 

6

刘刚

36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1

贵州医科大学

(湖北省,教育科研单位,副高级)

 

20119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专业为药理学。目前主要进行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抗血小板作用及其机制研究,为单位教学科研骨干,承担国自科等多项目,发表论文 10 余篇。

 

7

蒋艳

35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1

武汉市药检所

(湖北省,医疗卫生单位,其他)

 

2011 年毕业后考入武汉市药检所,现任中药室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从事药品监督检验、药品评估、药品标准提升等工作。曾参加国家评价性抽查检验工作。

 

8

肖二

36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1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民营及其他企业,其他)

 

现任临床开发部临床项目经理,现负责两个 1 类抗肿瘤新药的临床试验研究(靶向和 PD-1)。从毕业至今一直从事新药临床试验研究工作,既往负责过不同靶向 1 类新药(EGFRFGFRBraca)和免疫抑制剂(PD-1) I-III期临床试验。

 

9

王璐瑶

31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3

(香港,教育科研单位,研究生在读)

 

现于香港浸会大学攻读中药学专业博士学位。参与国家天舟 2 号航天生命科学实验研究,研究事迹曾在《中央电视台》报道(2017);参与中药艾叶国际标准   (ISO 20759)研究制定(为主要研制人员);多次赴国外在国际会议上交流研究成果。

 

10

高瑞锡

30 岁,学术学  

位硕士,全日制)

 

2014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民营及其他企业,其他)

 

毕业后于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中药新药研发。2015   4 月参加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扩大会议(苏州)。

 

11

邹大江

32 岁,学术学  

位硕士,全日制)

2014

贵州民族大学

(贵州省,教育科研单位,副高级)

 

2014 10 月考入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2015 7 月至今,任贵州民族大学教师,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单位骨干力量。


12

杨燕京

30 岁,学术学  

位硕士,全日制)

 

2015

沈阳医学院

(辽宁省,教育科研单位,其他)

现为沈阳医学院讲师。 从事基础医药学研究已有 9 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 SCI 文章 5 篇,中文核心期刊   1 篇。承担科研项目多项。


13

李路扬

31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5

湖北省中医院药事部

(湖北省,医疗卫生单位,其他)

 

湖北省中医院药事部从事中药调配和科研工作,致力于研究中药品质、炮制、应用等相关学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PEG 修饰方式对磁性靶向酶解前药策略治疗前列腺癌效果影响的实验研究。

 

14

蒋逸

32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5

嘉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民营及其他企业,其他)

 

华大基因生物技术副研究员,从事糖尿病药物研发工作,研究中药及中药配伍方剂对糖尿病的治疗作用和中药及中药方剂糖尿病肠道微生物的关系。现任嘉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析研究员岗位,负责国内外仿制药品的研发。

 

15

苏蕊

32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5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甘肃省,医疗卫生单位,其他)

 

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成药科室。主要对抽检或送检的中成药进行分析检验,或相关检验方法的探索与研究。期间由单位委派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员学习、进修,进修期间共同撰写研究性论文一篇。

 

16

尹雪霏

32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5

华润三九处方药事业部

(广东省,国有企业,其他)

 

华润三九处方药事业部任市场专员,制定产品的年度销售策略计划;负责产品推广和关键客户的维护发展工作;组织学术推广活动。  

 

17

陈倍

30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5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综合办副主任(主持)

(福建省,教育科研单位,副高级)

 

2008 药物制剂专业学生,2012 年保送中药学研究生,曾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5年毕业后入职集美大学,历任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政治辅导员、2018 年担任学生工作部管理科科员,2020 5 月起,任集美大学财经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

 

18

穆云妹

31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6

日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日本,教育科研单位,其他)

 

抱以为人类健康做贡献的梦想继续了药学相关研究至今。已取得九州大学博士学位。具体负责人性化动物模型构造开发并探究纳米药物对自免疫性疾病的治疗及作用机制。  

 

19

黄密

28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7

(无,教育科研单位,研究生在读)

 

现于瑞典隆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攻方向建立体外细胞模型来研究基因和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对二型糖尿病和肥胖的发展的影响。在 Broad Institute 学习基因编辑技术,并应用在博士课题研究中。

 

20

张妹砣

29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7

武汉拓世检测有限公司

(湖北省,其他类型单位,其他)

 

从事药妆、医学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7 年创业至今,在医美行业领域砥砺前行、成绩斐然。  

 

21

张丰

28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9

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民营及其他企业,其他)

研究真核蛋白的基因工程表达与纯化。已负责并完成 4   个酶类蛋白的表达与生产,1 个跨膜蛋白表达的小试研究,1 个植物细胞内信号蛋白的表达与生产,平均每月为公司带来近贰拾万元左右的营业额。并顺利开发几种真核表达相关的产品。  

 

22

杨会祥

29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9

(湖北省,教育科研单位,研究生在读)

 

现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民族药学专业博士,研究课题方向为民族植物与高等真菌的活性成分。现已分离纯化天然产物 100 多个,其中新化合物 30 多个,以第一作者在 OLFitoterapia 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23

黄蕴

26 岁,学术学位硕士,全日制)

 

2019

(丹麦,教育科研单位,研究生在读)

 

入选 2019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诺和诺德基础代谢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旨在探究低度炎症的遗传效应及其与儿童肥胖的因果关系,以期加深对儿童肥胖生理病理机21 制的理解。

 

 

 

作者:   责编: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