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冉倩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厚积薄发,紧抓机遇

冉倩,药物分析1801班的一名女生,在2022年迎来了她又一次的小确幸:成功保研到国家双一流高校——山东大学。

这个成绩对多数人而言,是莫大的欢喜,但对于冉倩,她觉得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

她对于保研并没有过早的准备,但成绩一直在专业里名列前茅。在有了保研的想法后,不断争取学院保研资格绩点占主要部分,除此之外还参加一些竞赛加分。

对于保研,冉倩认为如果有保研倾向,在八九月份就可以关注各个高校的夏令营活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高校,后期得关注各个高校发布的信息,不要错过了一些重要信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学会抓住机遇,才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

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冉倩同学对于日后研究生的生活也有了自己相应的计划,她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选择的这个领域上掌握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操作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实验能力,能够顺利的做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并且冉倩同学也希望自己在研究生时期可以争取多发文章,顺利毕业。

学会交流,劳逸结合

对于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和想说的话,冉倩认为想要提升成绩,除了课后复习外,很重要的是要把握好每节课的45分钟,跟上老师的思维,它比期末考试前熬夜预习+复习效率高很多,也会轻松很多。其次是除了学习外也可以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劳逸结合,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与更多的良师益友建议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大的进步。

作  者:文  心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