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装再出发 ——药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根据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安全开学的工作要求,药学院班导师以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学业规划等为主题,组织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关注大学生人身安全。包括但不限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我们把讲解重点放到了网络安全这一部分。众所周知,现在网络十分发达,网络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我们能做的就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

2c2cd15372946843a65024a46d9616ff

“心灵是最坚固也是最脆弱的防线”,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所有人都在拼命跟上时代的脚步,各个方向都越来越“卷”,大家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老师们建议同学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劳逸结合,为自己找到一个合适的压力发泄处。在无法自我调节的时候,及时寻求家人朋友或专业人员的帮助,保护好坚强外边下的脆弱心灵。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做好规划,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关注大学生学业规划。马上步入大二,还有部分同学没有明确自己的方向,更别说详细的学业规划了。在这一部分,我们邀请了几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简短分享了自己的近期规划,为其他同学提供了一些大概的方向。只有做好规划,之后的学习生活才能走稳走好。

2023-09-03 21:28:08.589000

军训感言。我们带大家回顾了军训时的点点滴滴,也感谢大家的认真参与和积极配合各种活动。几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军训的感悟与想法,希望大家都能从军训中收获宝贵的经验和益处。

IMG_7104(20230903-175235)

 


作者:彭宇涵   责编:陈博   审核:吴孔勇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