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首届“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校首届“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来自全校的49名同学分别进行中英文赛道的校级决赛。我院2022级药学类专业本科生杨钧茹、2021级药学专业本科生李冉代表学院参赛。

本次演讲比赛设中文赛道和英文赛道,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一千余名学生参与,历经各学院的层层选拔,共有49位选手晋级校级决赛。参赛选手以“道中华之美,美中华之道”为主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在上午举行的中文赛道比赛中,我院杨钧茹同学以《观风华绝赏,祈华夏未央》为题,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讲述自己不负伟大时代,勇于追梦筑梦的宏图,带领在场师生领略中医药文化传承之美。

在下午举行的英文赛道决赛中,我院李冉同学以《筷子里蕴藏的中华传统文化》为题,讲述了一根小小的筷子里包含了天人合一、天圆地方等中华传统文化,筷子在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时至今日仍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杨钧茹同学荣获中文赛道二等奖,李冉同学荣获英文赛道优秀奖。根据各学院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郭乃嘉、李冉   责编:李丹   审核:吴孔勇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