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筑牢青年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次数:

为及时掌握寒假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增强班集体凝聚力,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学习“二十大”精神,药学院针对2022级新生于202323日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在寒假期间,同学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云端自习室、重温红色经典、学习二十大精神、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等。利用自身所学,将理论知识结合到社会实践中,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沟通表达能力,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

向读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参与云支教的经历,她动情地说道:云支教于我来说,是一种磨练,一种奉献,也是一份收获,它让我带着自己的情怀,传播了更多的光和热”。游睿同学深入家乡基层,聚焦身边广大劳动群众的实践生活,以基层劳动者为对象,进行了深入探访,体会时代新风新貌,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基层扎根发芽。谢流星同学参加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情况摸底调查,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能够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甄盛强同学参观了家乡许多红色文化纪念馆,对红色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李雪彤同学从家乡美食入手,探索当地地域文化的历史起源和发展时空,意识到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涂画同学结合专业特点调研民族药物,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调研经验。

 

 

辅导员彭宇涵总结,为深入学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青年大学生应该心怀祖国和人民,练就扎实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筑牢自身理想信念!

 

 

 

作者:彭宇涵   责编:陈玲   审核:江莹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