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了筑牢学生干部思想根基,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使命感与责任感,2022年11月,药学院面向2022级团学干部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校培训班,培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展开理论教学。

11月4日,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勇进行第一次授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列举出20组民生数据、7个“实现”,对“新时代十年”、“里程碑意义”做出解读,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对“四史”具有里程碑意义,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1月11日,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星以《新时代高校学生活动新闻宣传工作要点》进行第二次授课,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的内容为例,结合相关新闻报道,强调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循“三审三校”,注意敏感词汇,写作要体现讲逻辑、讲规范、求新意。除了课程学习,同学们更要通过课外学习来提高语文素养。

11月18日,院党委书记江莹进行第三次理论授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江莹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列举历史时期许多伟人在青年时期的事迹和新时代疫情防控中青年的贡献,强调英雄从未走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在一代代党员间星火相传,并以“五点希望”、“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六有’标准”、“‘四大’标准”点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们的殷切期望,提出要加强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进行第四次理论授课,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魏大江老师对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一词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提出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本期基层团校培训班有利于团学干部提升政治素质与思想觉悟,明确工作责任,提升服务意识,树立态度亲和、工作踏实的良好形象,以更加饱满、积极、热情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作者:向读、蔡广艺、谢流星/责编:张星/审核:江莹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