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药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在13-203会议室举行,尹世金、杨新洲、郑永胜、高娜、刘庆培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共有12个团队参加,各团队以PPT讲解形式进行答辩,围绕团队项目的研究目的、开展形式、完成情况、收获体会等多方面进行介绍。本次答辩包括国家级项目张涵同学团队的“苦参酮抗乳腺癌药理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和撒厚灵同学团队的“苯并嘧啶酮类BRD4抑制剂类似物的合成及活性研究”,省级项目王芷玥同学团队的“三种海胆多糖的化学结构与抗凝活性研究”,以及校级项目焦文浩同学团队的“金银花MTP基因家族的鉴定与生物信息学分析”等等多个项目团队。其中张丹同学团队的“三七内生光黑壳属真菌中聚酮二聚体红粉苔酸的形成及释放机制研究”为省级项目,发布Top期刊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4篇,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展示了丰富的成果。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坚持与热爱,建议药学院学生要多往应用型方面考虑;指出学院会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验基础,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在将来的科研、就业和工作中形成核心竞争力。

作 者:凌钖城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