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座高原书屋落地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我校向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图书仪式线上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徐其涛、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山南团市委四级调研员边吉,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格桑欧珠等相聚“云端”,共同见证我校第九座“高原书屋”的建成。

活动中,山南团市委和我校研支团西藏分队成员向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捐赠图书,山南团市委四级调研员边吉为“高原书屋”授牌。本次所捐图书由我校药学院提供,以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类辅助书籍为主,配套相关医学、医药知识科普类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读本,合计近500册。

今年以来,在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沟通协调下,药学院党委通过调研、线上访谈等形式了解到西藏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图书需求,本着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需求原则,确定了本次“高原书屋”捐赠书籍以服务护理专业学生为主,通过“高原书屋”辐射带动该校学生了解基本医药常识。最终由药学系教师党支部、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和研支团协同完成此次捐赠。

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表示,本次建成的“高原书屋”是我校研支团首次面向西藏职业技术类学校,旨在通过将图书带入雪域高原,建立一扇鄂藏两地沟通的窗口。借助“高原书屋”渠道,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更多党员、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支持西藏青少年成长的工作中,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捐赠仪式结束后,药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新桥教授为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讲授《中华民族传统医药》科普讲座,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相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科普知识。

据悉,自2014年我校在西藏山南地区错那县觉拉乡中小学建成首个高原书屋以来,先后在山南地区隆子县隆子镇新八完小、乃东区索珠乡小学、乃东区中学、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中心小学、乃东区昌珠镇小学、山南市实验学校、乃东区结巴乡小学等地共捐建了8所高原书屋,累计捐赠图书10000余册。


 

作者:王艺燊、贾弈泽   责编:陈博   审核:江莹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