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师生赴京参观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128日,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洪、副书记吴孔勇、副院长李小军及师生党员代表一行28人赴京参观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蒙藏学校旧址)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药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前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蒙藏学校旧址),在院党委书记杨春洪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IMG_256

随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中华一脉,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和“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在引导员的讲解下,通过“展览+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透过实物模型、互动表演,认真学习了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中国史,探寻了民族团结的文化根脉,见证了中华文化的根深叶茂。

IMG_20231208_132625(1)

ad00eede-988d-48cc-ab90-d3d026f1b975

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家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依次观看了“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古籍展展厅精选近百件古籍珍品,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共同开拓了祖国的辽阔疆域、共同书写了祖国的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中华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的民族精神,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要将所思所悟应用到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环节,主动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3d0642fa-ef7a-4627-ba23-8341999bd22a

8dcdfb75-32a8-40a4-a95f-8dab958b2cd1

除实地参观外,药学院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班团会、团校及党校培训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线上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药学院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作者:向读、谢流星   责编:李丹   审核:吴孔勇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