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支部集中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录制的“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正式开播。第一讲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联合开讲,分别以“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光辉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主题,讲述高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药学系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采取线上自学与集中研讨等方式收看学习了示范微党课展播。大家纷纷表示,微党课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作为党员教师更加明确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广大青年培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支部书记刘新桥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党员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把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学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学术追求。


作者:姚雪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