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邓旭坤教授团队获2022年度省毒理学会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汇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8日至9日,以“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评估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毒理学会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在光谷生物城圆满召开。在学术交流会中,药学院邓旭坤教授团队展示的“茶黄素通过调节LKB1/AMPK/GSK3β/Nrf2的级联信号转导作用抑制人肝星状细胞LX-2的激活和减轻CCL4引起的小鼠肝纤维化”项目,获“国药基因杯”优秀论文汇报一等奖。

邓旭坤教授团队以肝纤维化及其防治为切入点,介绍了课题组在这一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及进展,展示了茶黄素在TGFβ诱导的人肝星状细胞LX-2的激活和CCL4引起的小鼠肝纤维化中所表现的突出效果,并对其通过LKB1/AMPK/GSK3β/Nrf2发挥抗氧化作用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了参会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在众多在鄂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毒理学会主办,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用毒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共160余人参会,收到论文摘要和征文70余篇。为促进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会议设置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交流评选和壁报展示以及优秀壁报评选。经过遴选,23位青年毒理学者参与了青年优秀论文交流,经大会优秀论文评审学术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11名,并颁发了论文证书和奖励。5位青年学者获得了优秀壁报奖。

作者:雷霄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