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药理学》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次数:

《药理学》是药学主干专业必选课程,也是执业药师考试必修的课程之一。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常用药物的作用、作用机理及不良反应,具备从事医院、药房及制药企业等相关行业的就业能力。主要面向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药剂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分析等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开设。本课程为我校校级精品课程。自2003年开始药学专业招生以来,其教学大纲不断被完善。2012年获湖北省级教研项目改革建设,2017年被设为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课程,团队完成药理学视频课程《谈医说药》制作并陆续在学堂在线、中国大学慕课等平台上线,对线下课程的教学形成了有力的补充,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课程按照新型教材的理念建设,不仅依靠纸质的教科书和教辅材料,而且通过开发在线课程教学平台,被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为新的课程教学系统。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展。教师完成线下课堂讲述,课后复习、单元测验、分组讨论等均在线上进行。不仅增加了学生为主体的学习过程,有助于学生巩固课堂知识,而且有利于补充、扩展学生的课外知识,加深学生对药理学知识的吸收理解。2018年本课程被立项为湖北省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课程。2019年被评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