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4年首次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优秀安全员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研究生合理规划学业和促进就业,同时提高留校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和人身安全,119日,药学院在11-100教室举办了2024年全体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优秀安全员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杨春洪、副书记吴孔勇、副院长尹世金、实验室副主任李效宽出席会议,会议专门邀请了保卫处朱溢副处长为研究生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研究生辅导员周玲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留校研究生参加。

副院长尹世金勉励研三同学关注就业形势,顺利完成毕业任务,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就业;对研二同学提出了“要居安思危,明确研究方向”的建议;对研一同学强调,在注重课程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科研、掌握实验技能、多阅读文献。

副书记吴孔勇对于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以及学院管理提出了要求,强调研究生要积极与导师、辅导员和书记多沟通、多交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心态,严格遵守学校学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

党委书记杨春洪对广大研究生留校开展科研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研三同学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表示了深切的关心,勉励研一研二的同学要充分做好学业规划,争取在校期间学业上多出成果,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为韦清怡、罗佐钦、孙嘉英颁发了“最佳实验室安全员”奖状,尹世金副院长表示安全员在保障实验室日常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感谢安全员付出的辛勤努力,学院将坚持每年都评选一批优秀安全员,并纳入研究生评优评先指标体系。

朱溢副处长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多发安全事故为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总结防范措施,同时讲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和药学院联合在13号教学楼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以及灭火器和灭火毯的实操演练,广大研究生积极踊跃参加演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而且掌握了逃生技能和消防技巧,受益匪浅。

IMG_1787

IMG20240119102307

IMG20240119102910

IMG20240119101638

作者:周玲   责编:陈博   审核:杨春洪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