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12日晚,药学院在13203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院学生会生活部(心理健康部)2023级成员、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副站长、2023级辅导员李丹主持。

李丹强调,院学生会生活部(心理健康部)、心理委员及寝室长都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学院——班级——寝室”三级工作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全体心理干部能牢记身上的职责,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塑造我院新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李丹从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两方面为同学们作详细介绍。她指出,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以及心理健康的引导者,寝室长是寝室心理联络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都应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和情绪状态,加强同学们的人际沟通与情感交流,做好情绪疏导等工作。李丹特别强调,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在日常工作中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谨记保密、尊重等重要原则。最后,李丹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具体讲解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

此次培训会增强了院学生会生活部(心理健康部)2023级成员、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心理骨干们的朋辈互助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作者:李丹   责编:陈博   审核:吴孔勇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