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药物化学》和《生物化学(药学)》入选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


1129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 2023年湖北高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院两门课程入选,分别是王强、戴康、郑永胜、高娜团队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药物化学》和舒广文、尹世金、黄蓉、徐婧、刘庆培团队线上一流课程《生物化学(药学)》。

药物结构精巧复杂,理化性质差异巨大,药理作用多种多样,《药物化学》课程知识点十分繁复,是药学专业核心课程中最难学习的课程之一,课堂教学难以做到巨细靡遗、面面俱到。作为课堂教学强有力的辅助手段,线上课程的学习可以一定程度上延伸展开知识点,相互补充促进。2018年,课程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课程建设,经过四年的持续努力,现有线上授课和资料视频240余个,视频总时长近3000分钟,非视频资源235个,习题超过2500道。

生物化学(药学)在线课程主要供医药类各专业本科生使用。其教学内容包括蛋白质、核酸的结构功能和高等动物体内的物质代谢。该课程对于学生从微观层面理解和认识生命活动与药物的作用机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丰富,内容详实,讲解细致,能够让不同基础的学习者都得到相应的收获。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目前在线课程中已有教学视频150个,总时长2252分钟,非视频教学资源117项,完全自主开发的各类习题993道。

上述两门课程的获批是我院课程建设上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目前,我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达到6门。后续课程团队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课程建设方案,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使学生收益。


作者:李小军   责编:陈博   审核:杨春洪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