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系扎实推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动力和能力,药物制剂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1013日晚,药物制剂系在15103教室召开本科生职业规划研讨会。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斌、我院2017届校友、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药剂科药师柯磊、药学院副院长李小军副教授为药物制剂系同学们指点迷津。

mmexport1697213343665mmexport1697213380642

高斌从“制药行业现状与前景”、“药学类专业学生需具备素质和技能”、“考公、就业和考研”、“职业发展建议”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生未来就业发展的要点与技巧;强调同学们要扎实学习,筑牢专业基础;鼓励同学们以批判性思维对待事物,培养沉稳、乐观、感恩、求变、有担当、懂合作、会学习等优良品质。柯磊就医院药师就业方向进行经验分享,详细讲解了医院药学部架构和药师的主要工作;围绕本科生未来发展就业问题,分享了自身在药学院学习过程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强调专业学习与培养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们继续深造,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

mmexport1697213596986

李小军副院长对同学们全面发展提出希望,强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应当要珍惜时间,注重学习,自律自强,学好专业,锻炼才干;鼓励同学们成为知识渊博、心胸开阔、品性趣味优雅的栋梁之材。

1110日晚,药物制剂系在15103教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5名已获得推免资格的2020级本科生为药物制剂系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

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药物制剂2001班学生李云云率先进行分享,她针对保研及考研该如何准备提出具体建议,以自身经验为例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突破自我。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药学2004班学生杨梓禾为同学们归纳总结了相关学科学习资源,详细介绍了推免面试的主要步骤和设问方向,希望同学们重视口语表达能力。已保研至上海科技大学的药物制剂2002班学生朱安琦强调了英语学习的必要性和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明确定位,用行动克服迷茫与焦虑。已保研至复旦大学的药学2001班学生康欣怡强调应“高效学习,把握课堂;均衡发力,不留短板;勤于思考,善于提问”,鼓励大家注重提升技能,平衡学业与社会工作,争做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已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药学2002班学生玉兰君围绕专业学习、保研面试、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结果,但这并不代表着你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IMG_5428IMG_5431

IMG_5439IMG_5458

IMG_5463

药物制剂系康丽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位优秀同学的真诚分享,从提高英语口语能力、专业课学习、科研、情绪疏导四方面作以总结,希望同学们从中汲取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IMG_5472

药物制剂系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接下来,将根据学生成长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讲座、考研指导讲座、校友职场分享会等活动,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细做实。

作者:向读、吴桃婉、王亚琳   责编:李丹   审核:吴孔勇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