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出席鄂西北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923日,由十堰市中药材产业链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湖北医药学院药学院、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组承办的2023年鄂西北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技术培训会议在湖北医药学院顺利进行。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十堰市卫健委袁胜浩副主任及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我院教授万定荣先后讲话并提出培训要求。李小军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授课培训。

万定荣对活动顺利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对做好湖北省贯彻实施新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相关工作,推进鄂西北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生产,助推十堰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和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人民医院的专家就“新版中药材GA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中药材规范化生产与标准制定有关问题”“中药材GAP对种子种苗的基本要求”“中药材采收与产地加工技术要点”“木瓜产业发展情况及生产技术要点”“GAP种植对中药材绿色生态生产技术管理的要求”“连翘生产技术规程”“苍术生产技术管理要点”“黄精生产技术管理要点”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十堰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各县(市、区)中药材产业链工作专班及中药材种植基地相关人员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作者:李小军   责编:陈博   审核:杨春洪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