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药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洪、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尹世金、学院安全员周玲以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艳羚主持。

首先,杨春洪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并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刻苦努力学习、自身安全防范、树立长远目标等方面,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当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守心中的热爱;二是刻苦研学,保持“铁杵磨成针”的钻研精神,善于沟通,保留一颗真诚的心;三是要强化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四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志向,全方位发展。

QQ图片20230925004750


接着,周玲为大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以安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各高校寝室、实验室火灾事故案例,从火灾事故的发生、预防和处理、如何避免火灾事故、事故应急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遵守实验室规范及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最后,尹世金针对安全管理、防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了进一步讲解。并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结合案例阐述了科学精神、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敲响警钟,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和学习过程中要坚守科学道德,严守学术底线,坚决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QQ图片20230925004801

“开学第一课”是药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的传统,通过开学第一课,加强思想政教育,提醒学生筑牢安全防线,勉励大家踔厉奋发,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确立奋斗目标,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和心态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中。

作者:杨艳羚   责编:陈博   审核:杨春洪   上传:吴孔勇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