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近日,药学院领导携相关专任教师赴华东、华南、西南片区走访调研医药企业,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与多家单位进行交流,在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3月22至25日,药学院院长付海燕、副院长尹世金带队到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

华海医药是一家主营医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的上市制药公司,是中国首家通过美国FDA制剂质量认证并自主拥有ANDA文号的制药公司,也是首家在美国实现规模化制剂销售的中国制药公司。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提供产品及服务,并为医药诊断等工业客户提供引物探针、试剂及耗材等上游原料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全球制药和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小分子及新分子类型药物业务的 CRO&CDMO 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走访与座谈过程中,院长付海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供需等情况,并感谢企业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欢迎学生到公司实习和就业,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药学院与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同时看望在企业就业的校友。

3月中旬,副院长李竣带队赴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奥制药有限公司、湖北药昇中药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联合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药中药有限公司随即于3月下旬来校开展了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

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药学院将继续抢抓求职关键期,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将外出访企拓岗和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相结合,整合优质就业资源,统筹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及重点群体帮扶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陈博   责编:陈博   审核:江莹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