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班导师为学生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校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根据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的工作要求,药学院全体班导师积极组织开学安全第一课,引导学生重点做好“三防三重视”,即春季传染病防治、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电信诈骗防范;重视国家安全、校纪校规和生活规范、心理健康。

围绕春季传染病防治、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工作,班导师播放了春季传染病预防手册短视频、解读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的通知》,引导学生做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及公共环境卫生,调整作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围绕新型电信诈骗防范,通报了近期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引导学生做到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和相关账户信息,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遇事冷静分析、仔细核实,如有疑问,随时向辅导员、班导师求助、咨询。引导学生重视国家安全,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针对开学之初,有些同学可能还会遭遇的学业上的挫折、人际上的挫折、假期家庭变故等心理应激事件,班导师通过指导学生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开展团建活动、发放校园文创礼品等方式,引导他们调整好学习生活状态,积极参加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规划新学期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做好成长和职业发展相关规划。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全覆盖,进一步推动全院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师生协力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李丹   责编:陈博   审核:江莹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