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及开学相关准备工作。2月16日上午,杜冬云副校长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组成的工作组,对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副书记吴孔勇、副院长李竣陪同检查。

检查组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重点对危化品存储、危废处置及信息完整情况、特种设备和大型仪器的使用台账,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的安全意识有了较大提高,新学期开始后各实验室都进行了全面清洁打扫,各类物品存放有序,实验活动开展井井有条。但是也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安全值日表未更新、通风橱里面杂物太多等问题。检查组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指出了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实验室切实有效予以落实。

 

近年来,药学院通过实行“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学院实验室安全员—每个实验室一名学生安全员”的四级安全管理模式,学院与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与研究生之间全部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实现了四级联动,各项安全工作有条不紊、落到到位。通过实验室安全竞赛、准入考试、安全视频拍摄展播等方式,对广大师生开展各种各样的实验室系列安全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的同时,基本杜绝了各种实验室违规操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强化。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警钟长鸣,落实抓牢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及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实验工作环境。     

 

作者:周玲   责编:陈博   审核:江莹   上传:陈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