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化学教研室入选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12月6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药物化学教研室入选其中,是我校入选的4个单位之一。截至目前,药学院共有民族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物化学教研室2个“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药物化学基层教学组织成立于2005年,一直坚守产学研协同育人的理念,积极推动药物化学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经过多年建设,该教研室建成了药物化学线上教学资料库,现有理论课教学视频资源240余个,课程资料1200多个课程流量超过240万,累计培养服务超过1200余名学生,“药物-靶点相互作用虚拟仿真实验”获批湖北省首批虚拟仿真金课。

长期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教书育人,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建立与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的专业课程体系。近年来,药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药物制剂、药物分析、化学生物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民族药学团队获评“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项成果获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实现了专业、组织、团队、课程、成果等的一流全覆盖,为争创国内一流药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文心 / 责编:张星 / 审核:江莹 /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