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药物制剂党支部与思政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11月25日上午,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药学院药物制剂党支部与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在1-501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支部党建、思政工作交流。药物制剂系支部与思政党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主题党日由两位支部书记张春枝、葛月宾共同主持。

会上,思政支部成员、孙明福教授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当代大学生使命》专题党课。他全面、系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踊跃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高校教师肩负培养新时代人才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要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围绕如何实现农业现代化等展开了研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革命斗志,抓紧行动起来。

思政党支部与药物制剂支部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如何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思政党支部董杰指出,课程思政要结合专业特点,将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挖掘出来融入专业,从理论、实践、网络互动等维度切入,融合路径关键在于文化互联、教法创新及顶层设计。药物制剂系任永申介绍了承担的《药用植物学》《中药资源品质与评价》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主张从中医整体观、民族医药的特色进行文化性构建,从中药名字代入进行历史性构建,从开发新药视角出发探索中医药现代体系构建。思政党支部成员为药学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提出“要明晰课程思政的目标、梳理药学学科发展史”等针对性建议。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的成功开展,为双方党支部提供了深入交流的良好机会,为文理科教师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两支部表示,未来将保持常态化交流合作,在学校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背景下,以协办党建实践活动为载体,取长补短,互相进步,不断强化党支部思想引领功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岳彬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