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药学院、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13-203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校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李天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药学院、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会。

李天华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题进行讲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杜冬云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药学院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专业结构、加强课程和教材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三个务必”,保持自觉的使命意识、深刻的问题意识、清醒的忧患意识、敏锐的洞察意识,锤炼优良作风,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促进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表示,本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于教职工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药学院将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办好一流学院”目标,抓机遇、谋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作者:文心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