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线下一流课程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公开课”活动,观摩黄蓉副教授的《生物有机化学》、舒广文副教授的《医药数理统计方法》课堂。学院班子成员、教指委委员、院级督导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生物有机化学》是化学生物学系主任黄蓉副教授负责的校级“课程思政”立项项目。在课堂上,她结合陈薇院士研发新冠疫苗及相关诺贝尔奖等生动案例,阐释了基因工程技术、PCR检测技术的原理步骤及应用,采取启发式、互动式、案例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现场互动参与,现场授课效果极佳。《医药数理统计方法》是舒广文副教授负责的国家级一流课程,他在课堂上结合医药研究实例,向同学们生动演绎了卡方分布、t分布概率密度函数的推导过程,课程讲授逻辑严谨、结构合理、知识点明确清晰,学生反馈学到了许多知识。

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两位老师的教学功底扎实,授课内容结构清晰、逻辑衔接紧凑,能紧紧吸引学生兴趣,为自己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药学院副院长尹世金表示,学院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有力落实《中南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努力形成“爱教、善教、严教”的优良教风,让教师站稳讲台、打造系列“金课”,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质量水平。

作者:文心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