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药学院持续推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药学院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大会集中教育、党支部联学联动、专题党课团课研讨、强化载体推送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师生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委带头学习。10月28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学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11月11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论述进行专题学习,要求教职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提升育人能力水平;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支部联学联动。10月27日,药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药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化学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药分与化生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学活动;其他各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启新程”为主题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通过对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系统学习,师生党员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检验和斗争考验的必然结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课集体研讨在药学院2022秋季学期党校和团校中,分别由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振华主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勇主讲“新时代十年:‘五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强调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理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班导师组织所在班级召开主题班团会,引导学生学习新时代十年间的伟大变革,在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丰富载体推送学院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工作群等,持续推送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专栏文章,推送“道中华”官方信息,推动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等通过年级群、班级群推送学习资料,鼓励学生发表学习心得,有效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作者:张星  责编:文心  审核:江莹  上传:文心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