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园入选“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11月2日,湖北省科协公布了第二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根据《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鄂科协办〔2018〕47号)的有关规定,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药用植物园成功获批“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度)”。

药用植物园位于黄陂区,占地200余亩,主要功能是收集、保存、展示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向社会提供科普性、多样性、文化性、观赏性强的药用植物活体标本。该园在设计时注重民族医药原理的融入,以“棵棵是药草,株株能治病,月月有花开,步步是景观”为目标,经过5年多的建设,园区的种植规模、植物种类、配套设施、景观营造、接待能力等显著提升,现已收集各类药用植物近10万余株,成为目前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实习实践活动日趋丰富,近3年累计接待校内外访客3万人次,充分发挥了普及科学常识、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互动体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功能。

基地负责人药学院李小军副教授表示,将认真对照《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不断完善软硬件条件,加大开展中草药识别和功效认识、中药材生产、中药制作、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力度,积极服务学生实习实训和劳动教育,服务于学校产学研成果转化和中试,力争打造立足华中、辐射全国的一流科普教育基地,为助力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张星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