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非凡十年路,奋进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党员等在13-203会议室分会场集中收看,其他师生通过网络自行收看。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发表重要讲话,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作出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药学院师生通过收看学习,系统回顾了过去十年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展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未来,深受鼓舞、感振奋。

江莹(院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极其重大的会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药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着力点,构建药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支持教师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成国内一流药学院。

付海燕(院长,教授):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大事。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兴务实之风、建有益之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提高立德树人成效,用心用情为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所需的药学英才。

吴孔勇(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学工战线的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生为本,坚持政治引领、科学管理、人文关怀相结合,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有力落实三全育人,不断提高思政育人能力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尹世金(副院长,教授):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和殷切期待中隆重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每一位中华儿女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一员,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使命担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自觉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理论、推动实践,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融合和转化优质民族医药资源,促进医、教、产、研相结合,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培养应用创新型民族药学人才。面对创新驱动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我将同学院全体老师一起,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冯涛(院工会主席、药学系教师,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院工会主席,我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岗位、围绕职责,做好联系、协调、服务,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主动调研老师们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做好桥梁纽带,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学院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

刘新桥(药学系支部书记,副教授):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目前药学系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我们正在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成效。支部党员教师教学能力过硬、专业素养深厚、服务社会主动,多年来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药学专业人才。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坚守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解决“卡脖子”难题;坚持产学研结合,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以一流业绩再创新辉煌!

葛月宾(药物制剂系支部书记,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教师支部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支部工作,积极推动专业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党和国家培育符合时代所需的时代英才。

杨金明(药物分析系支部书记,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师支部书记,我将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用爱投入到学生的成长发展,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努力进行科技攻关,勇于开展原创性科研,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黄蓉(化学生物学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到理想信念再坚定、立德树人再升温、守正创新再提振,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赵金华(化学生物学系教师,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师,我的入党初心不改、跟党决心如一,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对人民的高度重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我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为能从事教育、医药事业而自豪。我们课题组正在与九芝堂联合开展新靶点抗凝药物研发,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周莉(药物分析系教师、副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九三学社主委,我将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在党的领导下,为学社成员创造搭建交流联系平台,充分发挥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作用。积极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团结、大联合的大统战格局方针,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李小军(药物制剂系教师,副教授):二十大报告指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想起2018年在巴东驻村、连续两年在长阳县挂职服务,助力脱贫攻坚。那段岁月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令我终身难忘。我始终关注民族地区发展。返校后,我有幸担任长阳的产业发展顾问、入选鹤峰“三区人才”,我将发挥专业所长,用心用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康丽(药物制剂系青年教师):面向未来,我们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药学院的专任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专业所长,为人民教育事业和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张星(院党政办主任、行政与实验中心支部书记):踏上新征程,奋勇向前行,我们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接续奋斗。作为学院办文办会办事的中枢和窗口,院党政办将提高站位、加强学习、狠抓落实,持续提高参谋建言、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做标杆、做表率、创一流,全心全意投入教育事业,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和服务,全力促进学院事业朝着国内一流迈进。

李丹(院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团干,要深入思考当前青年的所思所想,起而行之、攻坚克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伍雨娴(药物制剂2101班本科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跨越了无数雄关漫道,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在民族复兴道路上阔步向前。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我都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目标勇往直前!

李凡(药学2101班本科生):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提高综合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做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青年。

作者:张星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