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门课程、2个团队入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10月7日获悉,药学院2门课程、2个团队入选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分别是舒广文教学团队的《药学细胞生物学》、胡燕教学团队的《药用高分子材料学》。

《药学细胞生物学》以哺乳动物细胞为主要研究对象,系统介绍细胞内各个细胞器的组成、结构与动态变化、细胞增殖分化等。课程组教师在现有教学大纲的基础上,通过挖掘课程蕴藏的多样化思政资源,以教材知识背后的世情国情、著名科学家成长经历、突破性成就的背后艰辛、科学问题的探索历程等为载体,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系统培养学生热爱生命、尊重自然的人文素养,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

《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课程从2005年药物制剂专业成立以来,至今已开设17年。该课程不仅引导学生学习药用高分子材料的结构、制法、性质、用途,了解药用高分子材料在剂型中的具体应用,同时有效激发学生探索和研究各种药用高分子材料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

药学院将以本次入选的教学团队、课程为建设重点,鼓励带动学院教师积极投入课程教学,进一步推动门门课程有思政元素,将专业教学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努力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

作者:文心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