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获一等奖3项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获悉,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获一等奖3项,其中创新创业类2项、科学探究类1项。经全国组委会评议,在创新创业类决赛中,杨新洲老师指导的《纤枝金丝桃化学成分研究》、刘庆培和杨小龙指导的《基于合成生物学实现苔色酸及其衍生物的绿色环保型高效精准制备》获一等奖;在科学探究类决赛中,黄先菊、程寒老师的《土家药獐牙菜苦寒性味量化评价与谱效关系研究》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教师指导团队,遴选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要求全体研究生进导师实验室,团队教师精心策划项目,师生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大量实验和样品测试,认真进行科学研究、不断细化实验记录,为科研能力提升、在全国大赛中有力竞争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选手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数百所高校。2022年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华大学协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 者:文 心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